当年鏖战

失踪人口,取关随意

【西湖组/友情向】和我相似的人


(0)

他靠在身前的栏杆上。

西湖边的风光沉浸在丝丝细雨里,水的波纹一圈一圈地扩散在镜面边的湖上。

“很久了。”

“是啊,10年了。”

身后的人毫无拘束地拍了依在栏杆上的他,带着有些放肆和放松的微笑。

“是的,十年。”

(1)

他们在西湖上第一次遇见。

那时,

他,还天真无邪。而他,还年少轻狂。

他对着眼前这个有趣的少年说,他叫吴邪。年纪不大的他却也自然大方地告诉这个眼前可以叫做哥哥的清秀男生,他叫叶修。

“喂,你还这么小嘲讽这么厉害真的好吗?”

“哦?你说你这么大了还一脸天真真的好吗?”

“噗!”
“哈!”

两个人却是都不由自主地笑了。

(2)

“好久不见。”

“嗯。的确好久没见到你了。”

“最近你诸事不顺?”叶修轻笑着。

吴邪叹了口气,眼眉低垂下来:“嗯。算是吧。乱七八糟的。不过真还没想到你个小娃娃还会看相啊。”

“我可不是小娃娃。”

“我知道。不过看起来你的状态还不错,游戏打的好嘛?”
“当然当然。不劳您费心。诶呀,时间不早,先走喽。”
吴邪立在西湖岸边,看着那个长大了些的男孩慢悠悠地离开。

“真是清闲。”

(3)
叶修少有的沉默。

他绕着餐厅曲曲折折的走廊终是找到了吴邪。他没有说些什么,只是直直的坐在餐桌的对面。

“找我?”吴邪的声音带着些沙哑和疲倦。

“不。”叶修笑了笑,“来吃饭而已。”

“来根烟吗?”吴邪从上衣口袋拿出来的一盒烟中抽出了两根。“好。”

“怎么,伤心?”烟味弥散开来。

“你不也是?”

“是啊,伤心。咱哥俩喝一个吧。”
“行!”

玻璃杯子互相碰撞的声音不断响起,一瓶又一瓶的酒被打开,倒出,溢满杯口。

他们很快趴在了桌上。
醉了。真的醉了。

世事怎么那么无常。
竟让我看着他走进了黑暗。/
/竟让我看着他离开了人世。

(4)

“在?”

“很少见打电话啊。”

“你退役了?”

“对。”

“我去看看你吧。”

“行……诶,等等。你不去接那个人?”

“还有几个月吧。去看看你之后再去找他。”

“你在哪?”

“杭州。铺子里。”

“那还说什么废话。两下功夫就来了。”

(5)

“谢了。资助我们不容易啊。吴大老板。”

“我可等着看你拿个冠军,叶修小同志别太乐观,你年龄可不小了。”

“那也比您老好哇!”

(6)

“谢了。”

“有什么好谢的。”

“这么多年了还混着没挂,没事还能互相吹一会儿,不该感谢感谢嘛。”

“你个小娃娃还敢嘲笑我。”

好像回到了当年开始遇见的时候。

“我是吴邪。”
“我是叶修。”

(7)

人生就是这么奇特。或许我们的命运本不该有交集。但是,我却如此地幸运从彷徨中发现了你。

感谢有你。

和我相似的那个人。

吴邪/叶修。

————————————————————————————
别问我为什么时间点这么奇怪。就当是时间混乱bug好了。
其实我有时候觉得叶修和吴邪好像。当然不只是老烟枪和住在杭州。
或许,
对于我来说是因为,都爱着他们,爱着他们的人格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4)
©当年鏖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