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鏖战

失踪人口,取关随意

【all叶】如果兴欣是个局子

1.

假如兴欣是个局子。


哦,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小型的地方公安局,但是地方倒真不怎么小。非常可能是这些年叶修从老冯手里骗来不少资源。

 

已经了解过了,头头一看就是叶修。那边腼腆的大男孩叫乔一帆,最喜欢的事是为敬爱的叶前辈倒水,属于后勤一类。远远地沉默看着叶修的那个叫莫凡,据说当年本已经被分配到一份好工作,结果被叶修坑蒙拐骗来到这里。在他身旁有两个聊天的眼镜少年,他们主要负责的是信息查询一类。围着叶修喷着垃圾话的两位,一个叫魏琛,一个叫方锐,两个人都是一副猥琐老处男形,负责轮换在市区执勤,常被喷成城管,但往往会把刁民喷到怀疑人生。

 

当然,两个家伙最怕的就是陈果陈女士,据局子里某位不愿意透露名的包姓人士说老大、老魏和方锐常常败在某陈姓女士的河东狮吼上。

说道陈果也就要提及兴欣的几个美女了。兴欣男女搭配混合非常微妙,比起一般没有一个女性的其他公务处,这里可谓是幸福的海洋了。

 

然而苏沐橙等一众女性痛苦表示:她们在这里已经找不到男朋友了。

一群gay你们还好吗?

不幸的是,作为湾仔码头的叶修同志却好像没有丝毫自知之明,硬是要作为唯一一个不喜欢女性的大龄直男硬挺到底。

 

 

2.

兴欣常会爆发一些矛盾。

 

例如,包子每天早上都要给他老大带一笼包子。而每当这个时候方锐看到了总会偷偷摸摸地拿一个。但要是被包子看到了,那么他就能免费享受清晨特训——被包子拿着砖头追一早上。方锐对叶修哭诉:“作为真爱,你的包子就不能分享我一个吗?”

 

未等叶修回答,包子抢先一步拿着砖头拍了上去。

“点心大大,别难过,我已经把我们这里所有的砖头都换成塑料的了。死不了。”

正当叶修刚喝一口豆浆,一旁的苏沐橙和唐柔相视一眼,面露难色。

“怎么了,沐橙?”

“果果今早一起床刚把那堆塑料当废品卖掉了,这是货真价实的砖头啊!”

 

 

3.

自从老冯给局子里装了空调,兴欣每个夏季都是格外舒适的。这个时候往往大家会猜拳决定胜负,让一些人出去执勤。当然,三位女性和某位叶姓同志是可以不用参加这场竞赛在一旁安心喝饮料看电视。

 

虽然我们叶也时常感觉自己的特殊地位不好意思,但转念想想自己平常待他们不薄于是又心安理得地打开电脑打游戏了。尽管魏琛老同志时常抱怨是不是对叶修太好了,但是整个兴欣包括老魏同志都没有进行逼迫老叶出门一步的真实行动。

 

当然,兴欣似乎有个十分令人窒息的优点,就是每次不论谁出去都能捡点东西回来。像是一帆每次都会捡回一只猫头鹰,经常被大家调侃哪弄来这么多猫头鹰,别因为逮动物被判个几年的就不值得了。终于有一天乔一帆带回一个对叶修特别感兴趣的王杰希。虽然结局是王杰希与他的猫头鹰都被撵了出去。美其名曰:兴欣不欢迎大小眼。

 

 

4.

轮回是一个偶像天团。

 

按理说本应该与兴欣没有一点交集的,结果孙翔小朋友错过了飞机,因此被轮回的众位队友抛下。身上的钱包衣服全都给了他信任的好队友杜明,结果现在只能身无分文的找到了警察叔叔。

 

“我们这里帮助的大多是走失儿童。像你这样的,真不多。”刚刚开门进去就被叶修来了个大嘲讽。

“我……你们警察不就该乐于助人吗!”

看着这位年轻气盛的大孩子涨红了脸,叶修决定不逗他了。

“你还是先打个电话给你的朋友吧。”

“哦,谢谢。”

花了三分钟和队友解释完前因后果之后,孙翔却冷不防冒出一句。

“那个……我能住在这里吗?”

“???”黑人问号的叶修。

 

然后,孙翔在兴欣待了两天,期间帮忙打杂干活毫无怨言。周某人和江某人来到的时候对着孙翔的行为表示鄙夷和好奇,然后在看到叶修之后三人决定再留住一天。

“我们警察局是给你们当宾馆的吗?”

方锐对轮回三人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5.

这天下过雨后天气凉快些了,感觉自己天天坐办公室不太好的叶修总算想着要不出去转一转。给他们采购食材之类的应该还不错,至少陈果绝对不会河东狮吼。

于是叶修就拉着小推车出门了,结果走着走着没两步就遇到一起大案子。叶修感觉自己肯定是柯南附体了。

市区中心公园的湖里,有一个人漂在水面上。有路人好心将这人救起,结果发现他已经便当了。作为警察的使命促使叶修快速来到那人旁边,结果一看路人的脸他就愣了下。

“你确定人不是你杀的吗?”叶修非常严肃的对面前板着一张脸带着黑色墨镜的壮汉问道。

这人很无语。

 

很快双方都来人了。兴欣这边是方锐和莫凡。至于那边,来的是一位带着眼镜十分刻板的男子和一个长发的美女。

“我不是美女!!!说了多少遍我叫张佳乐!!!”

“另外我们教练只是长相比较嫌凶,他本人性情很好的。”

“所以你们真的是邪恶的健身组织?”叶修提问道。

对面的张新杰认真回答道:

“叶先生别说笑,我们是体育局的。”

“所以国足这么臭真的怪你们?”

“…………”这话没法接。

 

 

6.

案子是个问题。

顺藤摸瓜很快叶修他们就追到了某蓝雨公司。叶修向上级请示,该公司有问题请查一下。谁知魏琛和方锐一脸忧伤的说那也是他们曾经待过的地方,相当于他们的老家。

“我看出来了,原来你俩也有问题啊。”

“不,老叶,我们俩只想对你有问题。”

 

很快蓝雨就查出来了,是个犯罪集团,暗中私运毒品进行非法交易。但是据上层说已经有内部人员打入高层。很快,上级派出叶修里应外合帮助解决了问题。而当叶修看到被抓捕的老大一人和一群他身边的潜伏很久的警察秘书,他仿佛看见了柯南里面那个可怜大boss的下场。

 

“前辈,我是喻文州。这位是黄少天。那是……”叶修听着喻文州介绍了这么久,突然发问一句:“你们公司是怎么开展下去的?”

 

“嘻嘻嘻,老叶老叶你不知道吧!其实喻文州本来还不是我们的人,但是后来被我策反了哦!!!”

“所以文州你到底是?”

“蓝雨公司以后就是我经营了,你放心,我们不会做出非法行为的。正常公司。”

 

忽略过喻文州的心脏笑容,叶修又向一边的话唠问过去。

“少天,我感觉你很眼熟啊!”

“……老叶老叶你当初是我的学长啊,你怎么能记不得呢???你这记性是不是太差了!!!”

“……好了,我可以走了,再见。”

 

 

7.

叶修还在兴欣继续无忧无虑地生活着,结果突然有一天电话铃响了。

“喂?爸?怎么了?”

“什么?让我离开兴欣?”

“哦,让我回家啊。”

“去领导层?不适合我吧!叶秋呢?”

合上电话的叶家某大佬之子要被提拔了。兴欣人员很惶恐。

“老叶你不要抛下我们啊!”

“叶修你真的要走吗?”

“队长,我们不想你走……”

 

“是吗?”叶修笑了笑,转过身去带着遗憾的说道:

“那我们大家要是都升职了你们也还不想走的话那就算了吧。”

 

“啥?”

“哈?”

“叶修?”

 

“还不快点收拾啊!又想听河东狮吼吗?”

“叶修你说什么?”陈果愤怒的大吼道。

“你!说!什!么!”


——fin.——




其实我在想

兴欣公安局。

微草动物园。

霸图体育馆。

轮回偶像团。

蓝雨黑社会。

一定很给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4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年鏖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