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鏖战

失踪人口,取关随意

【云亮/花乔】星航征途 .2

(2)

花木兰在酒吧里徘徊着。
她不想找个什么Omega谈情说爱,更不是来消愁和玩乐。不过只是查案之余的无聊小憩。

“嘿!小姐。”有人搭讪。
“怎么,很无聊吗?”
花木兰冷冷地瞥了一眼,随后爆发出强烈的信息素。直冲而强劲的朗姆酒的味道激得那个beta不由有些发软。

“对不起,对不起。长官。”那个似乎是beta的人在受到强烈的信息素冲击后,才注意到花木兰肩上的徽章。受到了惊吓一般,他恭谨地道个歉就立马跑开了。

“我说花姐姐啊!您老又咋了?”
一边的高渐离看到这么一副场景,不由扶额。“最近心情不好么?”

花木兰只是抬眼看了看他,又低下了头继续品着薄荷味的鸡尾酒。
“你最近变小清新?口味淡的跟蔬菜汤似的。就不能来点烈酒吗?”

“喂喂喂!你这是要害死我啊!你自己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酒品哈!上次你喝多了差点没把我店给毁了好不好!”

看着急得跳起来的高渐离,花木兰不由好笑。不过想起上次自己发酒疯的事情,好像……还真有点丢人。

“行吧行吧!我走了!”刚准备穿上大衣离开的花木兰又想起来了相亲的事情,便回头问起了此时正在庆幸自己大概人品爆炸的吉他手。
“那个,高同志啊?”

“嗯?”

“你说我要不要接受上面安排的相亲啊!”

“啥?你说啥?”高渐离差点没喷出来。
“我耳朵不好?”

“是不是想挨揍?”花木兰微笑着。

“不不不!好吧,花姐,我来帮你分析一下。这次呢,你说是上面给你安排的,那要么是一个很厉害的军官,要么就应该是绝好的Omega,那要么应该是某位长官的亲属了。所以,为了仕途着想,我建议您还是去见见吧。”

“虽然对于升官发财来说我不太感兴趣,并且我充分怀疑你的言辞的用意。”
“但我觉得还是去看看好了。”

“花姐,上天入海,你最威武。”

“对了,我最近没看到阿珂啊。”

高渐离的目光忽然有些躲闪和内疚,他的手却是轻抚着放在吧台上的那把吉他。
“啊……她最近几天休假。”

“哦,好吧。”花木兰也是明眼人,也不再问下去。
“那我走了。”

一个晚上很快就过去了。

天明。
花木兰少见地在家里的橱柜里挑挑捡捡,想了半天却不知道该穿些什么衣服。
会是谁呢?什么样比较适合啊?这样是不是不得体?
“麻烦啊!”花木兰揉着脑袋十分苦恼。

好吧,就这件了。
在终于咬着牙下定决心选择那件有些淑女的风格的时候,一个电话来了。
“喂?”

“长官,紧急事件。我国一艘大型客船受到A国军队战机的围攻,仓内有许多到C国学习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现在我们已派小艇去接了。请您火速来到总指挥室。”

“好的,我知道了。”她看了看手表。
“预计半个小时后到。”

——

“要你们有什么用?”情报总局的大将站在巨大的电子屏幕前气地指着低着头不敢言语的程序师和检测员。

“将……将军,我们会尽快修复漏洞的。”因为有些不满而发出的声音却带着颤意。
“还有这次,我们认为,可能是由于内部泄露而……”

“还推卸责任!”那位将军气的狠狠地拍向显示台。他愤怒地脸色发紫,突然的一声怒吼吓得底下人不由噤声。
“对了,花木兰呢?情报搜查和国防不都是由她负责吗?现在还没来,是要脱逃还是要脱责?”

“抱歉将军。木兰来迟。”

“哼,你看看你管的什么狗屁东西?船呢?人呢?他们可是国家的一级科研人员,含金量堪比10个军!”
花木兰急匆匆地赶来,却首先被劈头盖脸的指责一顿。

她不甘,但又苦于这是上司不得不忍。
“是,木兰有错。请将军给我时间,我一定把他们平安带回。若是他们受到丝毫伤害,下属自愿受罚!”

“你受罚?有用吗!”
“现在我们已失去他们的信号,我命令你带领一搜舰队火速赶到失联地方。若遇到A国舰队避免发生正面冲突,救人要紧!”

“是!”

花木兰又急匆匆地赶出去了。
指挥厅又安静下来。工作人员们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纷纷有继续开始搜索信号的工作。

“呵。”
将军冷笑着走进了自己的休息室。他的眼底闪了丝诡计得逞后的欣喜。
“可惜花木兰这个人才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3)
©当年鏖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