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鏖战

失踪人口,取关随意

【伞修】论荣耀与爱情的关系

*后有微all叶出没请注意。



现实与剧本

               ——论荣耀与爱情的关系

 

 

上一次更新博客还是为了和大家讲一下荣耀的剧情、意义,为电影的上映做个铺垫。

有的小伙伴看完回来了,问我:“荣耀这么感人,和你的真实生活是不是相关的?或者说以你身边哪个人物写出来的。”

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这次我就为大家讲一下我自己的故事。

 

 

我今年27了,要说也是运气好,其实也许18岁那年阎王就想来收我了,结果也不知道是忘了什么的,没死成。当时车把我撞倒之后我就以为我死了,结果一睁眼才发现自己在医院,浑身疼的要命。但是我至今也忘不了刚刚苏醒时妹妹和他的眼神,那大悲之后的大喜,满心的激动和兴奋从眼底溢了出来。

 

 

我活下来了。我得活下来。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法开始我梦想的职业了,我的双手没法再继续在键盘上灵活地跳动了。“多大的事儿啊,你搞幕后不就好了,来来来,实在不行我养你和沐橙。”

 

 

虽说很感动是真的,但是要别人养还是算了。我想着出去要不学一门手艺吧。“哥,你可以去当作家去啊。你帮我写的作文还不错呢,也顺便可以一边自费一边学习一边赚钱。”“我也这么觉得。”


然后我就被两人撂了出家门去。


是的,我被他们就这么无情地抛弃了。 

 

不过谁也想到一句开玩笑的话居然成真了,之后的我一边研究游戏一边写着小说,哦当然,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准备写荣耀了。只是总感觉差了些什么。也许主人公缺少一种磨砺吧,也许又或者是我无法想象坚持。就这样淡然地努力着,很快就收到了一张录取书,让我去学习、工作。


“这样你就可以养我了。”妹妹笑着和我说。

“要和我一起走吗?”“算了算了。我高中可还没毕业呢。”

 

 

除了每年回家看个妹妹一趟,我已经不了解他们的动态了。但我还关注着游戏,关注着比赛,一叶的状态没有变,只是队友再不是曾经的队友了。妹妹或许是因为当初为我不得不放弃游戏感到难受和遗憾,所以继承了沐雨橙风继续在荣耀的战场上驰名。

 

 

感谢他们。

 

 

正当我准备要回去可以长时间陪伴他们的时候,他退役了。“他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我听到电话里的妹妹哭的稀里哗啦,我知道自己作为长兄的不称职。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可再坚强她也总有柔弱的一面。我想那个人也是。但他替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好哥哥,好的让我这个亲哥哥无地自容。

 

 

“来吗?兴欣不缺人,但来了也不嫌多。”准备组建战队的他对我说。

“可以啊,让我干嘛?”我问道。

“扫地做饭都需要人啊,后勤部门很缺的。随队记者也可以。”

“去你的。”

 

 

然后我就去了。做了一年的替补队员加随队记者。

哪怕沉寂了这么多年我还想再试一次,大概每一个向往荣耀和职业圈的人都有这么个理想和初心。可没想到总决赛之前,他却突然和我说:“你可以上了,别给我们最后总决赛抹黑了。”

“行了,别犹豫,最近不练着了吗?你也知道,方锐的状态。”

我知道,那是我第一次登上荣耀的舞台,也是最后一次。

 

 

幸亏的是我们赢了。总决赛!兴欣,第一!


他遁走了。说是该回家了。

我没有拦他。

 

 

后来我终于知道这些年哪里不对了,我把荣耀重新写了一次。剧本一出,好评不断。后来我想象,别人不放心,于是自己去拍电影了。演员想了很久,最后请了本体。虽然说我们这位本体并不想参演,但不过对于自己的过往成绩似乎没有一点谦虚。

 

 

无所谓了,这个剧本是我十年来自认为写的最好的一部。

只有跌落过,才会再升起。

 

感谢自己,感谢大家,也感谢他。

谢谢荣耀。

 

                                                       秋木苏

                                               5个小时前发送

 

 

 

 

 

评论

 

夜雨声烦V:卧槽卧槽握草,就是你把叶修拐走的,我说他去哪了呢?世邀赛都不好好陪我们,非要拍什么电影。另外当初决赛你们也太大胆了吧,我还以为你是杀手锏呢!!结果就这原因?!!

 

 

夜夜叶叶:前排观赏剑圣吐槽。

 

 

沐雨橙风V:哥哥都不爱我了。原来是为叶修写了那么长的东西啊。呜呜呜(;′⌒`)。

回复:妹,我错了我错了。

沐雨橙风回复:哼,准你半个月把嫂子带回家。

 

 

风城烟雨V:哇,还有这么一背景啊。我觉得all叶没前途了,站伞修吧。

小淘气回复:大佬不能这样!!All叶是可爱的,美丽的,圣神的,我们可以站all叶的伞修啊,正宫娘娘多好哇!

鸾辂音尘V回复:正宫好!嘻嘻嘻。

 

 

喵喵喵:大佬原来是职业游戏选手诶,我说为什么那么真。

 

 

王不留行V:说实话,叶修的那段经历确实很值得骄傲。

王不留行的大扫帚回复:怎么办!!我王女友粉心甘情愿咽下这口王叶粮。

 

一枪穿云V:他是荣耀。

叶修家的小女人回复:哇!官方发粮了!!

Ssssm回复:站一秒周叶。

 当年鏖战:!!!!惊现了如此多的大神们!!哦哦哦,all叶使我快乐!!

 

夜雨声烦V:前面的站住,黄叶喂给你吃,要不要!!!

Ssssm回复:吃吃吃吃!!!

 

 

秋木苏V:我的评论区不要刷其他cp!!!!

木苏苏苏苏回复:正宫娘娘发怒了!大家快跑!!!

叶叶的小内内回复:跑啊!!快跑!

 

 

………………

 

 

叶修盯着屏幕又看了很久,他的嘴角也不由微微一翘。

他知道自己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可是他觉得这里很好。

 

至少,

有一个人出了车祸还活着。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0)
©当年鏖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