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鏖战

失踪人口,取关随意

【奥尔菲斯】回溯

*私设背景为庄园第二次游戏之后。
*私设和臆想情节严重。请勿细究。

1.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似乎遗忘了一切。我只是一个人躺在医院里。听着周围的人说,我从前似乎是一个奇怪的人。做过小说家,也做过侦探。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因为我什么也不是。
我连记忆都没有。

2.
我又回到了曾经居住的小公寓,过着自己平凡又简陋的生活。只是最让人为难的生计,我没有任何亲友或是熟人来帮助我。无奈之下,我只得去一家小报社做着一份校对的工作。
生活所迫让我暂时放下了一切。

3.
我是谁?我来自于哪里?有时候我会因为忙碌而忽略这个问题。但实际上当我一旦空闲,它就会一直缠绕在我的大脑里,怎样也无法驱赶除去。两天前,我突然在家翻到了一本似乎是过去的我的日记后,我更是惴惴不安了。上面记着令我害怕的文字。
“谢谢你亲手除了我。只是我还没死。”

4.
我开始发现自己身体的不对劲。我找到了过去的病例,上面的解离型人格让我有些慌乱。我要离开这里。至少我现在的想法是清醒地告诉我要这么做。于是,我带上了仅有不多的积蓄离开了这座不解又可怕的城市。
实际上,还离得开吗?

5.
“老兄,别这么憋屈。”我在一所小酒吧里幸运地遇到了一个不怎么成功的魔术师。他竭力地宽慰着我。“以后经常来这里看看我吧。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是你了,我会想尽一切方法让你知道的。”
但是我总觉得他不那么简单。

6.
“摒弃他们,否则这会让你一切都崩溃的。”
很快我发现我的随身的便签里总是出现了这么一行字。我有些害怕了,我会被他取代吗?被那些其实不是我,但又是我的灵魂取代吗?
恐惧要逼死我了。

7.
我发现我的生活时间完全被打乱了。我尝尝发现当晚上睡着了之后再次醒来已经是三天或者四天了。我不能被这样控制,可我没有办法。我只能颤颤巍巍地在便条上写下:
“你是谁?”

8.
“魔术师。”“冒险家。”“军人。”…… 我的便签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这些奇怪的职业。但让我看到了用红色彩笔涂的异常鲜明的“园丁”时,我的头抑制不住的疼痛,像黑夜一样地把我淹没。
这不是我,这也是我。

9.
“亲爱的奥尔菲斯,哦,不,应该称呼为小说家先生,你好。我是一个胆怯而懦弱的侦探,或许您的布置失败了吧,但也是如此,我们都还存在着。因为时间的修复,我的记忆也越来越清楚了。我理解您为何一心要开展这个游戏,但是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对这个身体这么绝情。我不想伤害你,也希望您别伤害我们了。哦,也许一切您都记不得了吧,没有必要害怕。我无法用文字表达我的诚意,我只是想让所有人都是好好的在这。”

“您最诚挚的。丽莎。”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年鏖战 | Powered by LOFTER